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曲周基地揭牌成立

曲周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1年05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曲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县委书记孟凡雄与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宁秋娅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曲周基地”揭牌。

仪式上,孟凡雄为中国农大教授颁发了“党建工作指导员”聘书,代表曲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53万人民群众,向中国农大对曲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中国农大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曲周基地正式运行,表示诚挚的祝贺。

孟凡雄指出,近年来,曲周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与中国农大等高校的县校合作,加快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区、先行区建设,努力将曲周打造成为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样板示范县。中国农大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曲周基地的设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党建研究与农村实际“零距离”对接的有益探索。曲周将牢牢抓住这次战略合作机遇,紧紧依托中国农大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平合,深度探索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模式,更好地服务“三农”。同时,也希望中国农大的各位领导、专家多关注曲周、多支持曲周,把中国农大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重大课题向曲周倾斜、往曲周摆放,县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大广度推进。曲周将竭尽所能为农大师生来曲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载体、更优的人才政策、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宁秋娅围绕深化县校合作、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研究等方面讲了意见。指出,曲周与农大48年的深厚情谊,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从综合开发到绿色发展,农大师生与曲周人民共同谱写了爱国奋斗、科学报国的壮丽诗篇。中国农大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将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农大研究专长,深刻分析农村党建所面临的挑战和突出问题,为加强新时代的农村党建工作建言献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秘书长卢兆彤,县领导黄志勇、郑军旗、牛立鑫参加活动。

曲周发布微信公众号2021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