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张建慧带队到中国农业大学进行合作洽谈

商丘网 2021年05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5月19日,市长张建慧带队到中国农业大学进行合作洽谈,参观考察中国农大动物科技学院肉牛研究中心,并先后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等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就开展肉牛产业合作,与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MBA教育中心主任、中农创学院长付文阁等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就食品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市领导刘明亮、朱东亚参加。

张建慧首先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商丘是传统农业大市、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土地平整肥沃,气候条件较好,区位交通便捷,市场空间广阔,具有优越的畜禽养殖和食品产业发展条件。近年来,我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全力推进粮食核心区建设、高效种养业发展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形成了千亿级食品产业集群,有效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效,厚植了乡村振兴基础。

张建慧说,希望动物科技学院与我市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总结、规范、提升肉牛产业发展“柘城模式”,提升肉牛繁殖效率和养殖技术,加快推进商丘肉牛养殖业健康发展。希望食品学院与我市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指导我市优化明晰食品产业园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和功能布局,以及园区基础设施、专业化设施和政策体系搭建。希望大家在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加强与我市的合作,积极谋划建设研发中心,并在商丘设立远程教育点,帮助我市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和专业化园区建设,为我市建设农业强市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我市将营造优越环境,搭建广阔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服务好大家在商丘的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杨富裕表示,将依托双方合作基础,围绕校地特色优势,持续深化与商丘在肉牛产业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技术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商丘产业和企业需求,更好服务商丘乡村振兴事业,全力支持商丘高质量发展。廖小军表示,将积极探索与商丘在产业园区建设、创新成果转化、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加快推进合作进程,最大程度彰显合作成效,为商丘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商丘网2021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