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报送的《胡同的味道》获得“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主题短视频三等奖

新闻中心一室 孟祥慈 2021年05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2020“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主题短视频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故宫博物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报送的《胡同的味道》入围前50名优秀短视频作品,并获得本次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点击图片观看完整视频

《胡同的味道》以胡同的美食为线索,展现了我校外籍教师柏和明(Chris Bodden)眼中的北京胡同,讲述了他爱上北京的理由。本片得到了国际学院的大力支持,由我校学生张琪野、傅瑞辰、赵梦琳、赵效北、欧于萌、张文江、陈玲霞、曹博凯、李雪莹、黄雪霜参与创作。

2020“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主题短视频和征文大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办,故宫博物院协办,京东集团、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教育、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作为支持单位,通过短视频和征文活动,各国友人热情交流,共鉴北京之新、共赏北京之美、共享北京之好,纷纷讲述自己爱上北京的理由。据悉,“爱上北京100个理由”组委会将对评选出的100部优秀作品进行多语种译制。届时,英语、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俄语等多语种的优秀作品将通过抖音、快手、B站、优兔(YouTube)、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抖音海外版(TikTok)等海内外社交媒体平台和主流媒体手机客户端进行传播。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