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 | 资环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资环学院 2021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15日,资环学院组织4个本科生党支部共100余名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资环楼5-219报告厅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之“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课上,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教授首先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道路选择,从 “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悉”“基于对人民期盼和需要的深切体悟”四个方面论述了我们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南开大学肖光文副教授从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四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应怎样走好改革开放之路。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灵魂,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创新史,当代青年要坚持“四个自信”,在不同领域都要做到在敢为人先中寻求突破,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我们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当代中国,更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改革开放为中国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全体学习同学通过此次学习,把握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脉络,感悟了自己作为农大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大家有感而发,反响热烈。本科生资环党支部葛依凝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我们要敢于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改革开放为跳板,谱写新时代的新奇迹。

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吕潇表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进的创新理念和科技水平使我们一跃成为世界强国,完备的教育体系和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为社会培育了大量栋梁之材,从精神到物质,我们创造了太多奇迹。当我们在讲好中国故事、归纳中国经验、总结中国优势时,便会自然而然地发现以改革开放为标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世界国家现代化的另一条途径。回顾历史,就是要警醒今人,唯有奋发图强,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实现“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的伟大中国梦。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