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人发学院第十四期“学习者”理论讲堂暨教职工5月份理论学习顺利举行

人发学院 2021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人文与发展学院于5月19日下午,在东区主楼428举办了“学习者理论讲堂”第14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由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北京市委党校研究员、北京市委讲师团特邀宣讲家黄峰主讲。

林涵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教职工党员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

黄峰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发展阶段中的中国化现代化的鲜明特色。随后,黄老师从多角度、宽领域,辅以生动的事例,向教职工党员全面介绍了新发展阶段的现状与目标。接着,黄峰老师强调要从根本上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坚定不移地使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自由之路和共享成为根本目的。黄峰老师结合自己的调研经验、研究成果和实际案例,指出做好宏观经济调控、加强网络经济监管、发展新型制造业等的重要性。此外,黄峰老师通过对我国经济发展增速的纵向对比,生动鲜明地指出新发展格局的提出是重塑我国国际合作与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抉择,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历史实践的逻辑的必然性。同时也指出广大党员要合理把握定性和定量的关系,正确理解2035年远景规划和十四五目标。

讲座最后,林涵进行总结时表示,学院将继续鼓励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