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土地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土地学院 2021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22日,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院200余人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之“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慎萧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副教授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嘉宾,分别从社会主义发展的六个时间段展开讲解,概括了五百年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并对科学社会主义及其在中国焕发出的强大生机活力进行了深度解读。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理论到实际、从一国到多国、从一种形式到多种形式的发展,主讲人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历史上不同时间段的成果、鲜活生动的案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燃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本科生团员杨晓懿说:”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社会主义事业,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史,是一部在探索中发展的历史,在挫折中前进的历史,在困难中成长、在苦难中辉煌的历史。它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人民团结一致的奋斗,离不开我们永远追逐的信心!”

本科生党员伏丰玉说:“老师以空想社会主义为起点,分六个时间段,生动形象的讲述了社会主义五百年来的变迁,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不仅更新了我对于社会主义发展历史的理解,对于社会主义是什么、靠什么和怎么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我也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研究生党员尹冉表示:“通过本次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我深感建党之不易,祖国之伟大。今年是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我们党激流勇进的过去100年的艰辛历程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这些都鞭策着我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去带动身边的更多人去向党的先进层面看齐。”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