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十一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开幕

北京通州官方发布北京号 2021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5月23日第十一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在潞城镇的中农富通园区开幕,一系列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农业观光体验、农产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感受科技农业的魅力。

科技节上110余家参展单位,做足了科技文章。今年的科技节展示国内外新奇特品种1000余项。农业科技成果展示环节,展出了新奇特蔬菜、花卉品种,近百种水生植物。其中阳台果园,重点推出一米菜园,比如将草莓和大蒜混合种植,番茄、罗勒和花生混合种植等,根据植物特性搭配,打造适合市民居家阳台的小菜地。

对绿色循环发展农业感兴趣的市民,在这里还能够获取知识点。由中国农业大学研发的青贮饲料,主要成分为构树等,目前已经在市场广泛应用。

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徐晶晶说:“以我们现在用的这个构树为例,它的这个饲草当中的粗蛋白含量比较高,但它可能含有一些单宁物质,所以我们需要把它进行转化加工一下,这样的话,这个饲草到后面的奶制品的话,品质也会一如既往的好。”

据了解,此次科技节除了展示在设施农业、智慧农业、节水技术与设备、农产品加工与流通、种质资源等方面的成果,还利用线上平台展示农业领域新业态、新设施、新设备、新技术、新品种等先进农业科技,打造365天24小时永不落幕的农业科技展示。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王岩石参加活动。

记者:柴福娟 李岳

北京通州官方发布北京号2021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