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探讨:在中国农业大学就读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呢?

腾讯 2021年05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随着高考步伐的拉近,考生越发的关注报考信息。这不,后台最近的私信极多,小编整理一番后,将询问最多的中国农业大学拉出来,和大家唠唠这所国内知名高校。

众所周知,我国是个农业大国,为了践行发展农业,自然少不了这方面的人才。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追溯历史,可到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在1949年,北京大学农学院、清华大学农学院和华北大农学院合并成立中国农业大学,使其在建立之初,便拥有极高的起点。

在我国历批次高校建设中,中国农业大学都是国家建设的重点。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先后进入“211工程”“985工程”高校建设行列。并在当下双一流高校竞争激烈时,中国农业大学成为首批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这也就罢了,几乎每一年,都有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慰问视察,鼓励全校师生为发展现代农业做出贡献,也为学校发展指明方向。可以说,中国农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

现如今,中国农业大学以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并形成了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群。在最新的ESI数据中,中国农业大学有11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有2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

以为就这点?那你就错了。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农业大学有9个学科评估结果为A类,其中有6个学科入选A+,位次在前2%或前2名。

同时,中国农业大学还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0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一批讲席教授A类入选人才培养发展支持计划等。此外,还有诺贝尔生理或医学界获得者、“DNA之父”James Watson等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在中国农业大学担任名誉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现在本科生1.15万人,本科教育以“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感”的创新人才作为培养目标,辅助以“宽口径、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国际化”的培养方案,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除此之外,中国农业大学还建立了“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从而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看了这些,大家是不是对中国农业大学有了一定兴趣。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来报考中国农业大学吧,开启一段新的学习科研生涯。

腾讯2021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