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乡村振兴红色万里行启动仪式及首站活动在古田举行

经管学院 2021年05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校特别策划举办“中国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红色万里行”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企业家校友联谊会以及中农创学院联合主办。活动组织企业家校友和师生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走进红色基地,通过党史学习领会红色精神并向共产党学创业。与此同时,在红色基地建立乡村振兴红色服务站,组建乡村振兴红色服务队,有效进行智力帮扶、人才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5月30日,我校乡村振兴红色万里行启动仪式及首站活动在革命圣地古田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福建省龙岩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以及龙岩学院的大力支持。

学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MBA教育中心主任、中农创学院创始院长付文阁教授,龙岩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沈庆钟,龙岩学院党委副书记、古田乡村振兴学院筹建工作组组长陈开明,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吴朝晖等领导嘉宾以及五十余位我校企业家校友出席并参加启动仪式和首站活动。活动由我校98届校友、中农创学院一期学员、上海华维集团董事长吕名礼主持。

杜金昆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红色万里行活动能够带动和影响更多的我校师生和企业家校友,围绕红色基地的三农特色,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各个领域深度融合,将产业帮扶落地实际。沈庆钟主任以红色圣地、客家古地、生态福地三方面详细介绍了龙岩市的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推进工作,对红色万里行活动首站落地古田表示热烈的欢迎。付文阁主任则号召所有企业家校友在古田这一党的历史上最困难时期所在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创业史”。作为活动的总策划,付文阁主任还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一伟大时刻,红色万里行活动还将追寻红色足迹,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企业家学员代表,中农创学院五期学员、福建中延菌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锡明在发言中深切表达了一个台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通过红色万里行活动更加坚定了他要做一个令人尊敬的企业家的初心之梦。

启动仪式上,杜金昆处长为龙岩市农业农村局授予“乡村振兴红色服务站”站牌,付文阁主任为林锡明授予“乡村振兴红色服务队”队旗。乡村振兴作为国家重点战略,需要依靠多方力量,服务站和服务队的建立旨在联合高校、企业和政府,长期点对点为红色基地三农事业服务,实现有效帮扶。

首站活动还参访了古田会议旧址,并邀请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主讲《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的里程碑》党史课程。同时,付文阁主任亲力打造的“向共产党学创业”红色课程体系,以《我们应该从“古田会议”学什么》为题启发企业家校友梳理自身企业组织文化建设问题。另外,活动前站还抵达校友企业中鲨集团和中延菌菇参访交流,并且在龙岩市农业农村局的组织下,红色万里行活动此行还参访了4家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涉及种植、加工、养殖等。

至此,学校乡村振兴红色万里行启动仪式及首站活动圆满成功。每一个红色基地都是一颗代表中国农业的火种,我们有理由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万里行第二站活动将赴江西井冈山开展。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