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丨动物遗传系教工党支部与动科第一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诵百年历程 筑书香盛世”主题党日活动

动科学院 2021年05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动科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在“世界读书日”开展“诵百年历程,筑书香盛世”主题党日活动。

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动科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以“诵百年历程,筑书香盛世”为主题,开展学院读书角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支部党建指导员郭晓旭老师指导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的设计和策划,支部党员在动科动医楼几处休息区设计“同舟共济”红色读书角,切实推动党史书籍随心读,让“小角落”重新焕发光彩,营造了“书香中品党史”的楼宇文化氛围。

动物遗传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连正兴与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读书角,分享了经典的党史书籍,并对红色读书角建设情况给予现场指导。

连老师向支部党员们分享了学党史的意义和价值,“就像科研工作需要查阅大量文献,党史的学习也可以让我们汲取好的东西,规避坏的东西,更好地进行现在的工作。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国内外形势,提高我们的政治修养,培养民族自豪感,引导我们从党史中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明白先辈们的奉献和党的发展历程。”

支部党员樊雨昕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感想:“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砥砺奋斗,共同谱写下一个灿烂辉煌的百年。”

支部党员王润哲也感触颇深:“读史使人明智,历史也是一个民族兴衰更替的见证。自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凯歌高奏有之;婉转曲折有之;力挽狂澜有之。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加强党性修养,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支部党员举办了图书分享沙龙,分享自己阅读经典文学作品的感悟与体会。

支部党员谢欣分享了阅读文学作品《斯通纳》的感悟:“《斯通纳》没有多少文学色彩的不幸,而是更接近生活中真实的不幸。小说描绘的是一个平凡人的平凡人生,但在读完之后我还是感慨万千,热泪盈眶。一个平凡人能好好走完这一生,就已经是一首感人肺腑的诗篇。”

支部书记翁艳平分享了列夫托尔斯泰所著的《战争与和平》的读后感:“历史的进程包含着无数偶然性,这些偶然性共同组成了历史的必然性。尽管在偶然性之下,可能会出现一两个杰出人物,但是这些任务在历史面前也是身不由己的,对于历史的洞察,需要真正的生活的睿智而非理论理性的把握。”

最后,连老师鼓励支部党员,作为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继承党员应有的优良品质。只有结合党史的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才能对党和国家的各个方面有更深刻的理解。

学院党委书记、支部党建指导员郭晓旭老师肯定了支部“红色读书角”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需要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设计和策划好富有特色、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要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做党史学习的引领者,希望党支部能够持续建设好、利用好党史学习共享读书平台,带动更多师生在品读红色经典中增强家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前人的智慧,更加自身明确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