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力学系开设全英文在线课程

理学院 2021年05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提升人才国际化培养水平,自3月28日起,理学院力学系邀请美国阿克伦大学土木工程系潘尔年教授为研究生讲授力学专业英语课程,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英语水平以及力学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水平。

潘尔年教授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国际著名期刊《Mechanics Research Communications》副主编,并担任多个国际期刊评审人,多年来从事连续介质力学、计算力学、结构力学及其在地球科学和各种现代工程问题的研究。

潘尔年使用全英文方式授课。他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包括针对准晶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与缺陷问题,准晶材料的位错、夹杂、裂纹的破坏分析方面的研究,以及Green 函数法、准晶弹性理论、结构力学等方面。课程上,潘尔年讲述了力学学术论文的基本要求与常见问题,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主要内容、结论等方面的写作方法;介绍了力学专业词汇与语句、著名力学期刊;讲授了实验数据的统计分析和科技论文的图表制作方法,参考文献的引用和编排规范。最后,潘尔年从期刊评审人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写作高水平论文的方法,以及如何根据评审意见对论文修改与回复。

潘尔年的授课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他课堂上语言幽默风趣,十分和蔼并且热心,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耐心地一一解答,无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是否在他的专业领域内,潘尔年都想尽办法,甚至在课后搜集资料后为大家解答,并且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沟通,解答问题。课堂上,潘尔年选取了几位同学的论文,和同学们一同批改评阅论文,纠正论文的结构、语法、格式等方面的错误,并提出修改意见。使同学们了解到一位专业的期刊评审人是怎样评阅论文的,如何从各方面完成一篇优质的科技论文。

同学们表示,此次专业英语课程的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有效的提高了英文论文写作水平以及英语口语水平,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