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动科学院举办第十六期青椒荟“倾听青年声音 共话队伍建设”

动科学院 蔡荣烺 2021年05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4月30日上午,动科学院举办“倾听青年声音,共话队伍建设”引进人才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动科学院副院长、党委人才委员刘剑锋主持,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院长呙于明,动科党委委员邹东云、王军军、连正兴出席本次会议。

郭晓旭就本次座谈会的背景目标向青年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十三五”期间,学院积极推进实施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和“315”工程,大力引进海内外各类人才,多措并举支持教师发展。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学院进一步聚焦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希望可以全面了解青年教师需要,为大家排忧解困。

青年教师结合个人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就建设实验仪器共享平台、搭建学院生信中心、学院特色教师发展机制、交叉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机制、教辅人员发展机制、科研基地建设、青年教师合作交流、平衡科研工作与教学任务、学院科研项目、行政管理岗位培训办公空间、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针对以上方面的内容,学院领导逐一交流解答。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生信分析需求问题,学院目前已经成立了生物信息组研究中心,正在继续完善各项软件与硬件的建设。结合青年教师提出的交流平台建设问题,学院也将从青年教师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丰富形式载体,促进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合作。

院长呙于明就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强调青年教师需以实际行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的同时,积极守正创新,寻求进步。呙于明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会继续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与支持,青年教师也应主动思考,充分利用好学院的平台与资源,要贯彻“以人为本,培养创新人才;依托产业,引领科技发展”的学院理念,把个人使命、学科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动科学院25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青椒荟。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