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致全国涉农高校学子“学习党史 服务三农”行动的倡议书

校团委 2021年05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国涉农高校的青年学子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农”工作重心发生了历史性转移,迈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时期。作为农科学子,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党史与服务“三农”事业紧密结合,学好“三农”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厚植爱农情怀、坚定奉献决心,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农科学子的青春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新时代涉农高校青年学子,我们要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目标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信仰信念,聚焦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全局,用扎实的理论学习成果夯实实践基础,用主动的担当作为践行强农使命。为此,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向全国涉农高校的青年学子们发出如下倡议:

学习党史知伟力、筑信仰,用理论成果夯实实践基础。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际,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三农”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中学习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涉农高校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激励和引领广大涉农高校青年学子坚定知农爱农信念,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以饱满的青春热情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在新时代“三农”领域作出更大贡献。在这里,我们号召广大涉农高校青年学子,依托全国涉农高校研究生会搭建优势平台,积极参与全国涉农高校学子学术交流研讨,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学科优势,围绕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将乡村振兴战略学深学透,用扎实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奠定基础!

躬身行动展担当、勇作为,用生动实践聚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三农”事业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干事创业的沃土,是各涉农高校“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学子施展才华、服务人民的广阔舞台。在这里,我们号召广大涉农高校青年学子,依托全国涉农高校学生会平台,以“学习党史,服务三农”为主题,积极参与“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所长,在乡村、在田野以多种形式开展农业科技传播活动,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深刻认识我们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勇担涉农高校青年学子强农兴农的责任使命,在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涉农高校的青年学子们,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切嘱托,汇聚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用青春奋进之笔书写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5月9日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