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悟思想 | 农学院邀请抗大后代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农学院 2021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农学院党委“七个一”党支部建设工程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农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关工委邀请了抗大后代刘婷婷女士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植物遗传育种与种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孙连军简要介绍了主讲人父辈的光荣历史,对刘婷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二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三是要从光辉的精神谱系中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兴农报国的使命感,为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刘婷婷讲述了父辈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的成长经历,播放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父辈精彩人生》纪录片。纪录片反映了老一辈革命者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建立和国防现代化建设默默无闻地在各个时期的隐蔽战线奋斗了一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时代品格。五十分钟的纪录片,一幕幕真实的档案资料记录着当年的革命、建设历程,震撼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观看完纪录片后,作物遗传育种与种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解超杰教授表示,他看完后深受洗礼,这是通过学习革命历史来提升对党的革命理论认识的再教育,是通过重温革命文化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再动员,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解决实际问题成果经验的再实践。最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勉励学生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现实工作中。水稻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晨林分享了他爷爷赵勃参加解放战争与抗美援朝战争、开垦北大荒、担任农垦科学院高级工程师直至光荣退休的故事。

活动最后,在孙连军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在集体宣誓的仪式感中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 

本次活动由农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植物遗传育种与种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特用作物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水稻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主办。关工委刘弋菊、苏胜宝,植物遗传育种与种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解超杰、孙连军,特邀嘉宾闻莲英、雷文菁,以及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