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落实对口支援,献礼建党百年——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邀请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线上参加本科生毕业答辩会

资环学院 李思 袁文医 2021年06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4日,资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于新教327举行环工171班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为了更好的落实教育部统一部署的西藏农牧学院高校对口支援计划,此次答辩会邀请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线上参会,并特邀第七批援藏干部、上庄实验站副站长、资环学院副教授李彦明作援藏工作经历分享。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我校与西藏农牧学院的进一步交流,推动东西部高等教育均衡发展,以实现受援高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管理水平上的“四个显著提升”。

本次答辩会共有34名本科生参加答辩,分别在环境工程设计、固废资源化处理、环境污染治理等多个领域展示自己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成果,并接受答辩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全方位展现了我校学生勤恳踏实、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西藏农牧学院师生对资环学院本科教育现状的了解,进一步掌握我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法和评价机制,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创学科交流新形式。

答辩结束后,李彦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援藏工作经历。李彦明是资环学院第一位援藏干部,曾于2013年至2016年前往西藏农牧学院开展对口支援,其在援藏期间担任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行政办和科研管理工作。援藏工作期间,李老师采用多举措助力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积极推进学院实验中心建设,并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农牧学院师生和中国农业大学等各大高校的学术交流。随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从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学科建设以及师资提升等多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实现共建帮扶展开讨论。李彦明老师提出,应践行“科技援藏、真情援藏、奉献援藏”的理念,紧密联系两院师生,坚持“谋实事,见实效”,以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本科生答辩会圆满完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也将以此作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在西藏农牧学院资环学院的发展与建设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落实对口支援,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