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年风雨 稼穑同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2021年06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百年风雨 稼穑同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首场演出6月7日晚在东校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姜沛民、张东军等校领导同近500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望红色足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一门动人心弦的“大思政课”,激励全校师生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主题展演按照历史脉络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醒农先锋浸润红色基因”,原创短剧《醒农先锋》将大家的记忆带回到新文化运动时代,千百名农大人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走向革命,开启了教民稼穑的奋斗篇章;朗诵《热血铸国魂》讲述了15位农大人为民族独立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沙画故事、小提琴演奏、音乐剧《一双布鞋》《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红军鞋》《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激励广大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第二篇章“扎根大地创造金色希望”以原创舞台剧《稼穑之歌》开幕,讲述了农大师生与当地群众众志成城,把盐碱地变为米粮川的事迹。合唱《星辰大海》、原创音乐剧《脱贫攻坚》赞颂了一辈辈农大人投身祖国建设浪潮中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爱国情怀,记录了农大师生扎根乡村谱写脱贫攻坚伟大华章的蓬勃斗志。

第三篇章“爱国奉献铸就绿色梦想”描绘了农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投身绿色田野的追求与梦想。原创舞蹈《追光者》展现了科技之光是农大人永远的追求,原创音乐剧《志愿者》记录了农大志愿者的奋斗青春与难忘岁月。在《我宣誓》的合唱中,演员带领全场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宣誓声在报告厅内回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晚会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掌声经久不息。

供稿:中国农业大学 姜萍萍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2021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