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国家绿色先行区,学习绿色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资环学院 张林 2021年06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6日至8日,资环学院植物营养教工党支部、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博士192党支部前往河北曲周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联合开展“参观国家绿色先行区,学习绿色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资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资环学院院长、植物营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振岭、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林、退休党员王兴仁、李春俭等40余人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6日上午,师生党员共同向辛德惠院士扫墓献花,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吕振宇向大家介绍了辛院士的生平,缅怀老一辈农大人改土治碱的丰功伟绩。

随后,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曲周国家野外台站“1+9”农业绿色发展监测网络、曲周实验站第三代试验“生命共同体”主试验以及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农机农艺信息结合条带种植技术小麦示范田。植物营养系副教授许稳向大家介绍了监测网络的监测内容以及各种监测仪器的作用,副教授宁鹏则详细了生命共同体与养分高效及其与习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沙共同体的关系。技术示范小组邀请党支部专家教授组成测产小组进行了实地测产活动,在曲周县农业局、科技局和实验站职工的监督和参与下,对示范展示基地优质麦“中麦578”进行实地测产,经过测定计算,最终产量为580公斤/亩,喜获丰收!

师生党员于6月6日参观了前衙葡萄科技小院,科技小院预备党员王鑫向各位党员介绍了前衙科技小院成立的背景以及科技小院在前衙村葡萄绿色发展过程中引进的技术以及技术的应用效果,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称赞,各位党员也针对前衙科技小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学院师生在村支书龙书云的带领下来到了村史馆,先后参观了抗日英雄申恭天故居以及前衙村知青馆,了解了前衙村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抗战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

教师党支部与前衙村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前衙村村支书龙书云介绍了前衙村的情况,支部党员就科技小院入驻以来前衙村发生的变化以及目前前衙村葡萄绿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江荣风与崔振岭也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前衙村的葡萄产业,将前衙打造成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示范村。

6月6日,全体党员在曲周实验站国际三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理念的论述,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阐释的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的讲话,各位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三个共同体的理念。崔振岭表示,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的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农业绿色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作为教师党员,要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深刻认识农业绿色发展的内涵与要求,为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夯实基础,实现绿色兴农,乡村振兴。

6月8日,博士生党员开展了总结交流会。江荣风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取得的积极效果,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对于“曲周精神”、农业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上,学生党员代表杨宇杰作了题为“绿色理念换天地,薪火相传到新篇”的报告。杨宇杰表示,“解民生之多艰”不只是句口号,我们要以老一辈的农业绿色发展先驱者为榜样,承担起农业绿色发展的重任,继续传承和发扬曲周精神,让曲周精神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