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红色线路推荐②|“三一八”烈士纪念园

校报编辑部 2021年06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景点介绍:“三一八”烈士纪念园位于北京市圆明园遗址公园内西南面“九州清宴”遗址,园中有1929年为纪念在“三一八”惨案中牺牲的47名烈士而建。这座墓园占地约100平方米,其中墓基面积60平方米左右,上面伫立着5米高的六角形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三一八烈士纪念碑”八个大字,四周铭刻林孔唐和刘和珍、杨德群等烈士的姓名和籍贯。

1926年3月12日,日本军舰掩护奉军军舰驶进天津大沽口,炮击国民军,守军死伤十余名。国民军坚决还击,将日舰驱逐出大沽口。日本竟联合英美等八国于16日向段祺瑞政府发出最后通牒,提出撤除大沽口国防设施的无理要求。3月18日,北京群众数千人,由李大钊主持,在天安门集会抗议,并前往段祺瑞执政府请愿,要求拒绝八国通牒。段祺瑞执政府竟下令开枪,当场打死47人,伤200余人。国立北京农业大学学生林孔唐也在这场斗争中身负重伤,后不幸牺牲。

地点: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圆明园遗址公园内

交通:

地铁4号线西苑站(藻园门)或圆明园站(绮春园南门)

地铁16号线西苑站(藻园门)

129、320、331、424、432、438、498、580、644、664、690、696、697、特18等,圆明园站(绮春园南门)。

432、656、681、717、982、305路等,圆明园东门站(长春园东门)。

门票:10元/人,学生票半价享受5元/人。大、中、小学生(凭本人有效学生证);60 岁以上— 70岁以下的老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残疾人(凭残疾证);免票范围: 1.2 米以下儿童;现役军人、伤残军人、烈士家属(凭有效证件); 70岁以上老人及离休人员(凭老年证、离休证或身份证)。仅供参考,请以公园规定为准。

周围景点:圆明园、颐和园

圆明园

颐和园

延伸阅读:

红色印记|铁狮子胡同1926:“三一八”惨案中的农大青年

初心璀璨|林孔唐:“为中国而死的中国青年”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