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探索校园媒体人才培养新模式,首批共青团特约创作人聘任仪式举行

校团委 2021年06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1日,我校举办共青团特约创作人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仪式并为共青团特约创作人颁发聘书。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范大年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12001616

范大年首先介绍了特约创作人制度的背景并宣读了聘任名单,他表示,要提升团属媒体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力,关键在于提高运营团队的水平。为扩大校团委各融媒体平台稿件渠道,充分挖掘并培养校园内具有写作特长、摄影特长、设计特长的青年人才,给有相关爱好的青年人才创造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校团委创新性的推出特约创作人制度,面向全校青年师生招募特约撰稿人、特约设计师、特约摄影师、校园主播。经过个人报名、面试、命题作品评比等环节,首批共选拔特约撰稿人3人、特约摄影师4人、特约设计师3人、校园主播9人,有效扩充了创作人队伍,增强了创作质量。

随后,王勇为受聘的首批特约创作人颁发聘书。

王勇在讲话时首先对首批聘任为特约创作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宣传作品的思想引领力与创作者的主观能动性联系极为紧密,相同的内容以不同形式、不同风格呈现时会体现出巨大差异,从校园中吸收有兴趣、有志向的优秀媒体人次将会为校团委的宣传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_I8A3789_wps图片

王勇对特约创作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在要提高思想认识,更加主动的去把握党中央、学校党委的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团属媒体平台主要面向青年,因此相比于其他官方媒体,应该更要把握青年的喜好,关注青年的需求,追随青年的步伐,与时俱进的将思想引领工作融入融媒体建设中。三是要为更好地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好声音,展示农大新形象发挥积极的作用。成为高质量推进共青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中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