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第三期手机培训班助力老同志“乐享数字化生活”

离退休处 2021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满足老同志不断增长的智能手机学习需求,体验各类App、小程序等带来的生活便利,应老同志的要求,6月9日至11日,离退休工作处继续联合校团委志愿者学生在东校区共同举办第三期“智享生活”智能手机使用讲座及培训。104位老师老同志参加现场培训,114位老同志领取讲义,参加培训的老同志平均年龄79岁,最大年龄89岁。79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讲授和实操指导。


离退休处副处长兼副书记高鹏在培训前介绍第三期培训情况,培训延用了老同志反响较好的“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每期培训结束,老同志都应邀通过手机问卷星参与课程反馈,包括培训内容、学习进度、学习效果、内容实用性、对主讲教师和实操志愿者评价等,为提高后续培训质量奠定基础。第三期培训内容是根据前两期培训反馈确定的,结合老同志的学习速度和接受程度精简了课程内容,印发大字版讲义,调整了每场培训人数,采取小班教学,连续三天举办三场,增加1对1实操时间,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此外,由于学习智能手机的老同志较多,为满足更多不能来现场的老同志的学习需要,离退休工作处还邀请了人文与发展学院媒体传播系退休的张建平老师将手机培训课程进行录制,编辑制作成视频,后期将通过网络平台上传,方便老同志反复观看、复习、巩固、练习,从而更加扎实的掌握学习内容。最后,高鹏代表老同志对参与老同志智能手机培训的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欢迎他们继续参与并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服务关爱老同志的志愿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爱心活动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收获成长。

在第三期培训讲座中,主讲志愿者鲜萱、姚雨桦分别重点讲解了五部分内容:清理手机内存、下载和卸载APP、滴滴出行的使用、高德地图的使用、支付宝的使用及如何防范支付风险等。介绍了清理手机内存和杀毒的方法,并对不同手机的不同情况作了说明,帮助老同志解决手机内存不足、垃圾多等问题;讲解了如何下载和卸载APP,以及滴滴出行、高德地图、支付宝中功能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同志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为防范手机支付存在的风险,培训中还举例说明了如何在智能手机使用避免误操作和支付陷阱,帮助老同志提高防范意识,安全使用智能手机。

原党政办退休蒋孝三老师认为:离退休处举办的智能手机系列培训,适应了老同志的学习特点,满足了老同志日常生活需要,实用性强、针对性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的为老同志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工作做到了老同志的心坎上,使老同志们晚年生活更丰富,更充实,更愉悦。

参加讲授和实操的学生志愿者表示非常愿意服务老同志,能够帮助老师们学习智能手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助力老师们享受美好生活,特别有成就感,他们也为老师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深深触动,将努力学好本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承担起党和国家交给的“解民生之多艰”使命和责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离退休处将根据老同志的反馈,不断改进和细化手机培训各个环节,继续办好智能手机系列培训。


特别鸣谢学生志愿者名单

主讲教师:

鲜萱(理学院)、姚雨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讲义编辑整理:

鲜萱(理学院)、姚雨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赖汉荣(工学院)、蔡田茂(工学院)、陈介之(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实操志愿者:

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生21人)

曹梦瑶;鲍卓颖;焦艺环;李佩凌;纪新慧;刘梦丽;高钰奇;李杭梅;李中煜;何佳译;陈敏扬;王盈;封曼虹;张京;周诗敏;佃冰泳;付伟;王雨妍;具领男;张彤;卡克库·哈丁

烟台研究院(学生6人)

王东晓;王佳然;王光宇;黄一坤;柳嘉扬;杨蔚卓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2人)

邢慧雯;高艺峰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12人)

周子涵;刘若琳;石菁菁;陈彤;靳于达;张妍婷;宋楚涵;李玺宁;王敏娜;

王文昱;蔡晓蕾;周子涵

农学院(学生7人)

赵明宇;马韩瑛;黄徐彬淼;彭硕;孙雨萱;董倩桦;赵明宇

工学院(学生3人)

蔡田茂;王荣泽;赖汉荣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7人)

陈烨;曹灿;张桢权;朱倩倩;勾通;曹永强;熊玉珏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1人)

周小力

理学院(学生6人)

张璐;夏思萌;刘雨姗;张家骏;鲜萱;陈思然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4人)

杨轩宁;王佳欣;何星谕;梁文嘉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2人)

王柯懿;梁碧怡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生5人)

汤钧如;姚雨桦;刘田宠;成璐瑶;杨添

动物医学院(学生1人)

乃菲山·阿布都沙塔尔

园艺学院(学生1人)

凯丽比努尔·苏来曼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1人)

陈介之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