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中国消费者报 2021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近日,由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联合起草的团体标准《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正式发布,并将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由中国营养学会归口管理,适用于主体业态为单位食堂(职工食堂)的食品经营单位,大专院校食堂可参照执行。 

合理膳食是保证健康的基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应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引导合理膳食,开展示范健康食堂和健康餐厅建设。 

《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以营养科学的理论构架为基础,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指导,参考国外的“营养环境”先进理念,形成了可操作、易推广、科学性强、协调美味与健康的健康食堂标准。 

在《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基础上,《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突出了营养健康提升、减少浪费等方面的管理措施。该标准规定了健康食堂建设管理的基本条件、组织管理、营养管理、健康环境、健康宣教的要求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营养配餐目标、健康环境、员工膳食管理委员会职责等要求。其中,在油、盐、糖的使用上,也参考《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对食堂进一步明确。(钟莹)

《中国消费者报》2021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