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高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06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高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东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林万龙,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敬东为“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培训基地”揭牌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林万龙代表学校对“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培训基地”正式揭牌和高管培训班同期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王敬东一行来校出席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农业银行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农大与中国农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深厚的友谊,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的关键时刻,中国农业银行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共建“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开展多层次、多区域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培训项目,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实效,体现了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金融企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瞻远瞩和使命担当。同时,我校发挥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工作,也体现出中国农大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担当。今天,培训基地揭牌和高管班开班是双方落实2020年6月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和良好开端,以此为契机,双方依托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培训基地,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共同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培训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促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敬东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农业银行的“农”字意义,深刻把握打造县域领军银行的工作要求。同时,他也对“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寄予了厚望,并针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照执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本期主要培训对象为中国农业银行各一级分行分管“三农”工作的副行长开展政治能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精神和国家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解读辅导、农行金融服务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培训。

中国农业银行党校校长、总监刘成旭主持仪式,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陈军、中国农业银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胡锋、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海芹及高管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揭牌和开班仪式。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乡村振兴专题系列培训已于4月25日在我校启动,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今年将承担中国农业银行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任务,包括厅局级高管培训、县域支行行长专题轮训、各分行专题轮训,目前已经完成10期培训,累计培训676名学员(含本周已开班次)。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