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学英:全脂牛奶不会引起一般人群体重的增加

新华网 2021年06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6月1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新华网主办,伊利协办的2021世界牛奶日暨全国乳制品营养周乳制品知识大讲堂在北京举行。6月1日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第22个“世界牛奶日”,更是第24个“全国乳品营养周”的开始。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学英表示,全脂牛奶不会引起一般人群体重的增加。

  有些消费者会担心乳脂肪的摄入会增加体重,毛学英说:“牛奶当中脂肪占3%左右,我们每喝300毫升的全脂纯牛奶的能量在800千焦左右。成人每人每天需要8000-10000千焦左右的能量,我们每天喝300毫升全脂牛奶仅仅是机体正常所需能量的十分之一左右。”

  毛学英表示,乳脂肪在乳产品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首先牛奶的香味是来自于脂肪,乳脂肪还是脂溶性维生素的载体,适量饮用全脂牛奶不会引起体重增加,反而还能够为我们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摄入全脂乳制品。

  “当然了,心血管疾病严重的老年人可以适当饮用低脂的产品,其他的人群还是建议食用全脂牛奶产品。”

  那糖尿病患者能喝牛奶吗?毛学英说:“牛奶属于低升糖指数的产品,糖尿病人是可以食用的。”

新华网2021年6月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