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举办青春学思会,挖掘“校史中的党史”

新京报客户端 2021年06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农学院研究生表演情景剧《学党史 忆往昔 看今朝》。图片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百年岁月不负,看今朝穰穰满家,我们知农爱农,砥砺前行。”6月2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农大”)获悉,该校各学院学生党员、先进青年开启了一场青春学思会,以诗朗诵、合唱等形式带来十节“微党课”,学习百年光辉党史。

学思会现场,农大师生代表分成十组,分别围绕“我和我的入党故事”“我眼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科学报国下的青年理想”“田野地头间的乡土乡情”等10个主题,结合歌唱、舞蹈、诗歌朗诵等形式,挖掘校史中的党史,从青年视角讲述党的奋进历程、农大红色基因和知农爱农故事。

从党中央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斗争的王家坪到中共七大会址的杨家岭,从守护着革命者后代的延安保育院到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梁家河……农大经管学院和烟台研究院的学生通过一段段故事带领观众“再回延安”。

农大工学院、信电学院带来了三位农大青年人的故事,其中有为革命奔走、壮烈牺牲的农大前辈林孔唐,有助农、敬老的新时代农大青年王亮、秦翰翔。“在每个时代里,都有青年人的身影,他们是时代的青年、国家的希望。”

农大农学院乡村振兴专项班的13名学生以一场情景剧,讲述了2020年12月他们跟随学院脱贫攻坚考核团队,到甘肃省东乡县和民勤县实地走访当地农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的故事。乡村振兴专项班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段情景剧是他们根据真实经历改编而成,目的是让更多人看到共产党员的辛苦付出,弘扬、传承脱贫攻坚精神。

学思会后,农大资源与环境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董彦君表示,看到农大人用科技振兴农业、服务于农民的事迹,自己非常感动。“这就是我们农大校训——‘解民生之多艰’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子,我认为在生活中,应该将我们的曲周精神,即‘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精神传承下去,做新时代知农、爱农、兴农的有志青年。”

新京报客户端2021年6月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