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你会喝牛奶吗?全国乳品营养周进社区 居民“涨姿势”

中国经济网 2021年06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昨日正值第22个“世界牛奶日”,也是第24个全国乳品营养周的启动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等主办的乳制品营养科普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牛乳中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牛乳及其制品是膳食中蛋白质、钙、磷、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B2的重要来源之一。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牛奶每人每日的推荐摄入量为300g。但长期以来,我国居民乳制品摄入量远低于推荐水平。

  “世界牛奶日”活动的目的是以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介绍牛奶的生产情况,宣传牛奶的营养价值和对人体健康重要性的牛奶科普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伊利、蒙牛、光明等乳企参与了本次宣传周活动。会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介绍了牛奶及乳制品科普知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乳品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委员毛学英现场解答了食用乳制品的误区,讲解了正确食用乳制品常识。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通过走进社区、走进赣南革命老区、乳制品知识大讲堂、支持北京(国际)妇女儿童博览会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乳制品知识,引导消费,强壮国民体质,助力小康生活。

中国经济网2021年6月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