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每日一习话】实践没有止境 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

央广网 2021年06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习近平: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

这段话出自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当代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正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发展阶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借鉴、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本期特约专家:刘武根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

央广网2021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