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丨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开展六道口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及党史和高血压科普宣传活动

食品学院 2021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7日,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与六道口社区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中,本科第五党支部的8名党员和9名积极分子,共17人,以志愿者的身份,赴六道口社区临时接种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向社区群众科普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高血压防治的相关知识。

按照既定工作任务,志愿者们分作两支队伍。第一支队伍负责新冠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工作。这支队伍又分布在两个地点服务群众。一部分成员值守在接种通道入口处,负责引导社区群众进入接种医疗点,辅助群众完成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如:使用手机提前扫码预约接种,出示本人身份证,签署疫苗接种同意书等。接种现场,中老年群体占据绝大多数,这类人群普遍存在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的问题,志愿者们体贴耐心地引导他们,完成接种预约申请。一部分成员值守在医学留观室,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及时提供留观群众所需的帮助。

第二支队伍负责宣传党史和科普高血压防控知识。通过向群众宣传党史知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起广大人民党史学习热情,引导人民群众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另外,此次接种疫苗的群众大多中老年人,志愿者们的宣传工作不局限于派发高血压知识宣传册,而是将理论结合实际用中老年群体易于理解的语言为他们讲授相关知识,答疑解惑。此举引发受益群众的强烈共鸣,并发出由衷地赞赏。

11点左右,疫苗接种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帮助医务人员做好收尾工作,最后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统一返回学校。

 

据统计,本次活动服务群众约200人,派发出党史宣传海报仅90份,《一文读懂高血压》宣传册近100份,约150人从中受益。六道口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及党史和高血压科普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