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穿越长征路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农业大学开幕[组图]

中国网 2021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网6月21日讯 (记者 杨楠)6月21日下午,由中国农业大学、发展中国论坛、中华诗词基金会和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发展中国论坛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长城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农业大学文化艺术馆开展。这是继4月11日在革命老区江西赣州美术馆,6月9日在革命老区四川广元美术馆展览以来的第三站专题展览。

发展中国论坛主席、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瑞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经济师赵晖,原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边保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密万录,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总策划/秘书长庞波,北京汽车制造厂黄骅公司党委书记张伟,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宣传部部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策划/常务副秘书长陈曦,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多媒体部总监,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戴凡以及百位美术书法作者代表、百名爱国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约60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主持。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致辞。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发展中国论坛副秘书长兼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光明致辞。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书画家代表、中国传媒大学书写文化研究中心博士、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馆员杨磊致辞。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发展中国论坛主席、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王瑞璞宣布开幕。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简称“穿越长征路主题书画展”),是“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发展中国论坛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组织百位美术书法名家,以庆祝党的生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背景题材,精心创作了百幅精品力作。这些作品主题深刻,艺术手法新颖,形式风格多样。她们用美术和书法的表现形式,描绘了新时代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其主题是“弘扬长征精神、追忆百年梦想、振兴老区经济、践行绿色发展。”

穿越长征路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农业大学开幕。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发展中国论坛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光明介绍说,展览活动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共征集书画作品160多幅。经过评审,选出109幅书画作品参展。其中美术作品56幅,书法作品53幅。这些作品是百位书画名家精心创作的精品力作,已经在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途径的部分城市进行了巡展。

穿越长征路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农业大学开幕。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穿越长征路主题书画展从江西赣州美术馆拉开序幕后,每次展览主办方都邀请部分参展书画家到现场参加开幕式,并组织美术书法家与参加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的嘉宾一起走进革命老区采风写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记录新时代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参展美术书法家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创作更多、更好的主题鲜明的作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穿越长征路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农业大学开幕。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2021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