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穿越长征路“五个一百工程”推进会在北京召开[组图]

中国网 2021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穿越长征路“五个一百工程”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6月21日讯(记者 杨楠)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自3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中央红军长征从这里出发”“川陕革命根据地之旅”三个站点主题活动。为了更好地推进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6月21日,穿越长征路“五个一百工程”推进会暨“献礼建党百年•百名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百位美术书法作者创作百幅主题作品”纪念证书及纪念奖章颁发仪式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发展中国论坛主席王瑞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经济师赵晖,原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边保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密万录,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北京汽车制造厂黄骅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发展中国论坛副秘书长兼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光明,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宣传部部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策划/常务副秘书长陈曦,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多媒体部总监、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戴凡出席。会议由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总策划/秘书长庞波主持。

向第一批爱国企业家代表颁发:“献礼建党百年 • 百名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纪念证书及纪念奖章。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向第一批美术书法艺术家代表颁发:“献礼建党百年 • 百位美术书法作者创作百幅主题作品”纪念证书及纪念奖章。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会议认为,1934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怀着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铸就了无与伦比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丰碑。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总策划/秘书长庞波。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庞波主持会议时说,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中央红军长征从这里出发”“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之旅”“突围之旅(湘江战役)”“转折之旅(遵义会议)”“川陕革命根据地之旅”“大会师之旅”“胜利的灯塔”八个分站主题,重点选择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义乌市《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者陈望道先生故居,嘉兴市南湖区红船)、江西(赣州)、湖南(张家界、湘西)、广西(桂林)、贵州(遵义)、四川(巴中、广元)、甘肃(白银)、陕西(延安)九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部分地级城市和县级城市开展。组织优秀企业家走进革命老区,很大程度上对进一步巩固这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将发挥重要作用。推出的“百名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百位美术书法作者创作百幅主题作品、百位名人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位大学生志愿者传播学习党史知识、穿越长征路百名红色少年宣传员”,即“五个一百工程”,向“五个一百”颁发纪念证书及纪念奖章,对于提升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品牌影响力,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进社会各界对革命老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了解,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多媒体部总监、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戴凡。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旨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组织邀请中直机关、国家部委、军队的省部级老领导、老将军、老党员,专家学者、文艺工作者、爱国企业家及中央主流媒体,走进革命老区,更大范围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氛围,通过穿越长征路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会议表示,为了进一步引导更多爱国企业家、文艺工作者、学生用脚步去丈量长征文化的厚度,体验新时代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更多优秀企业家走进革命老区,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推动爱国企业家在革命老区开展项目考察对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树立爱国企业家典范,积极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推动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密万录。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会议认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中国论坛主席王瑞璞。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本次会议揭晓了“献礼建党百年•百名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第一批爱国企业家名单19位;公布了“献礼建党百年•百位美术书法作者创作百幅主题作品”百位书画家名单108位。

会议由发展中国论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途径城市及北京汽车制造厂联合主办,由发展中国论坛党史党建专家委员会、发展中国论坛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发展中国论坛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承办。陆付军、唐金、林小霞、蒲元彬、倪进、王从德、袁友开、邓传渝等爱国企业家代表,石磊、张艺群、刘戈、邹丽、高殿霞、崔连文、韩清茂、杨磊、肖三喜、马伟等美术书法作者代表,媒体记者约50人出席。

中国网2021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