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推进一体化防控 京津冀农区蝗虫联防联控活动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 2021年06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为推进京津冀农区蝗虫一体化防控,实现京津冀三地“飞蝗不起飞、土蝗不成灾”的共同防控目标,京津冀三地在天津和河北举办了京津冀农区蝗虫联防联控活动。

6月3日,在天津市静海区召开了京津冀东亚飞蝗联防联控会商会。会上,京津冀三地交流了2021年夏蝗发生趋势,中国农业大学李林教授做了《信息化技术在蝗虫监测防控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参观了滨海新区中塘镇南台村防蝗站,并在北大港水库蝗区开展了东亚飞蝗联合踏查活动。

6月4日,2021年河北省蝗虫防控应急演练现场观摩培训会暨京津冀农区蝗虫联合防控应急演练会在沧州市召开。与会代表参观了黄骅市治蝗机场,听取了沧州市关于近几年蝗虫综合防治的情况介绍。在南大港管理区开展了蝗虫应急防控演练。

“要增强蝗虫防控工作的责任感,提升蝗虫监测防控能力建设,全力做好蝗虫监测防控工作。”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红维表示,本次活动促进了京津冀农区蝗虫联防联控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有利于三地重大病虫防控一体化、绿色化、专业化,为确保京津冀地区粮食安全生产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