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从“走出去”到“请进来”扬州高邮之“高”这么铺就

扬州网 2021年06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韩峰 王亦超 胡丹丹 记者 张旭)昨天,来自天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带着最新研究成果,参加扬州高邮市第三届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15个进入决赛的项目同台打擂,6个项目受到高邮当地各乡镇、园区的青睐,当场进行了签约。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除了参赛团队、各乡镇园区负责人,还有50多位高邮当地企业家前来观摩。大赛休息间隙,不少企业家主动上前与教授、专家攀谈,有的还互加了微信。“以前,我们会主动请政府部门带我们一起‘走出去’求技术、解难题,这几年,通过大赛将教授、专家‘请进来’,在高邮已成为常态。”江苏欧力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学庆说,这样的良机不容错过,一定要和相关专家建立联系。

“近年来我们发现,想要增加项目的附加值,科技和人才是催化剂。高邮之‘高’,需要以科技项目和人才为土不断垒高,让里下河水乡实现洼地崛起。”高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科技局局长谭旭介绍,高邮已连续三年举办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该赛事已成为高邮招才引智的一张新名片。“一个个科技项目的落户,一位位发端人才的引进,为高邮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

此次进入决赛的15个项目,大多数与高邮主导产业相匹配。“智慧水利物联网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马道坤说,从前来参赛,到最终决定将项目落户高邮,看重的便是高邮的电子信息产业已初具规模,项目落户后有配套的上下游产业链。

把人才、项目“请进来”,还要“留得住”才行。“举办科技人才大赛,最终的落脚点是项目落地、人才引进。”高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利介绍,为了招引科技项目落户、引进人才前来创业,高邮不断优化硬件设施。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40万平米科技产业综合体,创成国家级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孵化器3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

近年来,高邮通过举办赛事等创新途径,累计柔性引进国家级人才20人、“双创”人才47人、“双创”博士104人。

扬州网2021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