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新闻中心一室 姜萍萍 2021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6月24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姜沛民、秦世成、钱学军、李培景、林万龙、王勇等出席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主持会议。


报告厅内,气氛热烈而庄重。“两优一先”获奖人员代表和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佩戴光荣花,在前排就座。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张东军宣读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等21个党组织“中国农业大学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沈建忠等101名党员“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毛立科等20名党务工作者“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动医学院院长沈建忠、理学院力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常正、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经管学院党委本科经管党支部书记刘娜、原校党委书记艾荫谦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先后发言,通过讲述自身和组织坚定理想信念、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为全场师生带来一堂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姜沛民表示,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迎来了新的进展,在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全校涌现出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些优秀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当先锋,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荣获党中央首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413名老党员们,为党的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也亲身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变化。广大年轻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把干事创业的接力棒传递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关心关爱老党员,为老同志舒心生活、安享晚年、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多办实事、办好事。

姜沛民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百年行动和“党建双创年”工作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大力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和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三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四要不断强化基层建设,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

姜沛民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等参加会议。(摄影:欧阳永志)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