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教育现场会在中国农大附小举办

央视画廊微信公众号 2021年06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央视网消息   6月24日上午,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承办的“翰墨飘香书壮丽 韶华向日颂辉煌”——民族昌盛,为你而歌·农大附小喜迎建党100周年书法教育现场会暨海淀区艺术学科“永远跟党走:以美育人、以美培元”教学系列活动在农大附小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全国政协原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名誉会长苏士澍,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中国非遗保护中心原主任、(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名誉会长连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书画频道总监、(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会长张筱曼,(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牛爷爷的书法》主讲人牛宝义,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秘书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特级教师吴蔚,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书法教研员李祥魁,首都师范大学书法院、北京市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兼常务理事长孙学峰,海淀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郭景玉,海淀区教科院院长吴颖慧,海淀区教科院美育中心主任赵方军,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马耀国以及来自北京市区教育系统的同仁、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部分师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士澍致辞

苏士澍在致辞中表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基因,是中国精神的凝练,是中华文明传承的载体。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让我们的生活与交流方式发生了巨变,汉字书写能力急剧下降,汉字的不规范使用也日渐严重......长此以往,我们精妙的书法审美就无法生根。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是关系到民族自尊、民族自信、民族凝聚力来和中华民族文化安全的大事。农大附小30余年来,对书法教育的坚持、坚守,反映了这所学校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坚韧的态度。

李祥魁致辞

李祥魁表示,为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特举办此次“百校百生庆百年”书法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贯穿全年,旨在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提高中小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检验中小学生的汉字文化与书法审美水平,对近年来书法教育教学成果进行主题展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赵建军致辞

农大附小校长赵建军表示,学校坚持书法教育与学科教育有机结合,深挖书法教育内涵,扎实推进书法教育。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书法作品创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向伟大的党表达一份至臻热爱之情。同时号召全体教师们牢记育人使命,不忘教育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连辑现场点评学生书法作品

牛宝义现场点评学生书法作品

嘉宾观摩学生现场书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百名师生挥毫泼墨,以书法艺术交流的方式,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浓缩到笔墨纸砚上,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传递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农大附小校园内展出的师生书法作品

农大附小校园内展出的师生书法作品

农大附小校园内展出的师生书法作品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是海淀区书法教育特色学校。书法教育不仅体现在习字的技法上,更融入丰富的人文内涵,充分体现了农和育人的智慧。在农大附小,书法教育并不局限于课堂,而是体现在学校育人的各处校园景观,每一处都是无声的教材。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师生们将继续以书言志,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编审:张筱曼

责编:邓莫南

记者:韩   丹

央视画廊微信公众号2021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