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百年接力,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服务型党小组在行动

动医学院 2021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服务型党小组积极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党建双创年”的工作部署,以“服务·奉献”为宗旨,积极开展活动,督促指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深学促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铭记历史,强信念不忘初心

第一段

党小组积极发挥政治思想引导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集中学习177次,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党史上的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事件,树立正确党史观。通过思政课主渠道“系统学”。43个服务型党小组每月准时在线收看“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集体观看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等,全面系统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创新活动载体“融入学”。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答题闯关赛,家乡党史人物事迹分享会,自编自演“三句半”讲党史、党史经典人物复刻等活动,党小组先锋引领,广泛带动更多动医学子用艺术化方式讲述党的历史、党的故事、党的成就等,激励青年用信仰之光点亮前行之路。

牢记使命,悟真理砥砺前行

第二段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教育的“活教材”。深挖学校史、学院史、学科史等红色资源,“思想引领”、“中国梦”等党小组牵头发起学校“玉汝于成”展览参观活动,邀请预防兽医专家刘群教授讲述兽医寄生虫学科的起源与未来,勉励同学们不忘学校、学院、学科历史铸就今日的成长,牢记来日的辉煌需要大家共同砥砺奋斗。“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10余个党小组发起或参与“红色地标打卡”、“经典红歌传唱”活动,拜访一个个伟人故居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唱响一曲曲经典红歌歌颂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新生继而迈向辉煌的光辉历史。在党小组同学们的引领下,动医学子在互动式、体验式学习实践中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凝心聚力,办实事大有可为

第三段

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小组服务功能,帮助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学术交流”党小组牵头举办学术文献研读、科研经验分享、导师下午茶等学习交流活动11次,引导同学们涉猎前沿实验技术,拓宽研究思路,提升科研能力。“志愿服务”党小组聚焦公共卫生与健康民生事业,结合专业特色,联合举办养宠科普、食品安全等科普活动,开展宠物义诊、社区疫苗接种引导等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引导社区居民学习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就业创业”党小组聚焦学生考研、企业就业、考编、出国等不同的就业需求,深度参与“考研分享交流会”、“职言职语企业沙龙”,“公职考试大讲堂”、“出国深造大讲堂”等专题讲座11次,帮助更多学生明确备考方向,掌握备考技巧。“校园文化”党小组、“心理健康”党小组也结合小组功能特性,聚焦师生身心需求,通过组织师生篮球赛、美好心灵观影等活动,荡涤学生心灵、舒缓情绪与压力,助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