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第二期离退休教职工“智享生活”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顺利举办

离退休处 2021年06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满足老同志对于智能手机学习的迫切需求,帮助老同志更好的适应数字化时代,畅享生活的便利,5月26日至28日,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团委志愿者学生在东校区共同举办第二期“智享生活”智能手机使用讲座及培训。第二期培训延用第一期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连续举办三场,并首次尝试了线下培训与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培训。104位老师老同志参加现场培训,129位老同志领取讲义,参加培训的老同志平均年龄78岁,最大年龄89岁。83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讲授和实操指导。



讲座开始前,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高鹏简要介绍了第二期培训讲座情况,并对培训的形式改动作了说明。按照老同志第一期培训后反馈的意见建议,第二期培训以小班的形式举办,大大减少了课堂容量,尽量做到一对一手把手教学。老同志学习热情较高,在报名人满之后仍有老同志报名,并表示要多学习几次以便熟练掌握。为此,离退休工作处增加了线上直播的形式,为不能参加现场培训的老同志开辟一条新的学习途径。

在第二期培训讲座中,主讲人重点讲解了四部分内容:手机连网、手机调节亮度和字体大小、微信中常用公众号的使用和微信支付。主讲人详细介绍了老同志常用的微信公众号如农大企业号、校医院公众号、北医三院公众号等,切实解决了老同志线上交网费、挂号、查询体检报告等问题;此外,还介绍了手机辅助功能的使用,如怎样调节手机亮度和字体大小、如何拨打电话查询SIM卡的流量和话费等;最后,还讲解了如何使用微信红包、转账及如何绑定银行卡等,同时叮嘱老同志在使用微信支付时,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和财产安全。本期培训更加细致的梳理了老同志的学习内容,根据老同志的接受程度放慢了培训讲解的速度,力求使每一位老同志都能跟得上、学得会、会使用;本期课程讲义也进行了优化,里面包含的截图部分,也由志愿者将其字体放大,进行明显的标注,方便老同志阅读。

培训结束后,还邀请老同志对第二期培训效果进行了线上反馈,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手机系列讲座非常满意,培训内容切合老同志的需求,志愿者同学也都很耐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手机使用上的难题和困扰,表示愿意继续参加后续的手机培训。


特别鸣谢学生志愿者

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生15人)

肖雪;佃冰泳;吴为;纪新慧;李子越;赵柯晨;付伟;周诗敏;张丹妮;杨偲偲;刘欣怡;鲍卓颖;高源;罗兰;曹玉瑾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生9人)

李可馨;包嘉苑;旺扎;刘倩茹;李禧龙;马宁璐;邓平静;刘鑫瑞;姚雨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3人)

王佳欣;杨轩宁;杨若钰

动物医学院(学生11人)

苑虹博;韦嘉嘉;刘佳茵;乃菲山·阿布都沙塔尔;邱雨蕾;朱思羽;后菲萱;鲍明悦;王玥;赵婧婷;太吾斯耶

烟台研究院(学生7人)

孔可欣;邢鑫培;王帅;许欣萌;秦子涵;李泽华;王佳然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3人)

凌瑄;高艺峰;帕合丁·沙比尔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6人)

周子涵;衡雪;王小悦;阿布都许库尔;托合提·艾尔肯;张璐

农学院(学生4人)

赵明宇;孙舒畅;杨秭乾;黄婷

生物学院(学生6人)

赵欣瑶;刘嘉芳;李佳蕙;赵雨林;王昕欣;周瑞

工学院(学生7人)

王荣泽;李文清;曹宇辰;文锦华;税娅琪;阿布都拉·毛尼亚孜;蔡田茂;赖汉荣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1人)

阿丽扎·阿不拉哈提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1人)

周小力

理学院(学生5人)

杨欣莹;李慧一;班秋实;李闻怡;鲜萱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2人)

黄春焰;陈介之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2人)

买热巴·吐尔逊;热孜牙木·努尔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