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寻找书籍里的红色记忆 青马协会开展读书实践

学工部 2021年06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6日下午,青马协会组织习研社、易班发展中心等成员,共同参观军事博物馆、玉汝于成展览,感悟建党初心,牢记强农使命,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目阅读学习领悟。

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同学们历时近两个小时,参观了革命战争陈列展全部6个展厅。他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和文字介绍材料。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展,对党史、军事和革命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为这次参观是一次生动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初心之旅”,切切实实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了洗礼。

在“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专题展览,讲解员围绕“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八个篇章,详细回顾了农大师生在科技扶贫、湘西扶贫、毕节扶贫、滇西扶贫、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扶贫研究等方面的接续奋斗历程和为伟大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农大师生自强不息、担当为民、革故鼎新和万众一心的精神气概。

经历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获得了极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振兴乡村、服务三农贡献力量。

青马协会会长董玉博表示,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场景,都在向后辈诉着党的历史。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让人钦佩、令人敬仰。深刻的“初心之旅”切切实实让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了洗礼。梁启超曾言:“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几十年来农大人作为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在祖国的田间地头里挥洒汗水、为国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农科学子的贡献。

习研社社员许敬表示,参展过程中,眼底依稀可以望见那早已消散的烽火和硝烟。透过它们,看见的不仅是战争的神话与英雄的传奇,更是红色精神的赓续与传承。虽然今时的中国早已摆脱了战争的阴霾,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仍在警告我们“世界不太平,当需奋斗”。作为农大人,前辈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用不凡的作为和突出的成果展现了“解民生之多艰”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后辈,作为青年,作为中华的未来,我们不仅要牢记历史,更要从中领悟青年一辈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为乡村振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易班发展中心成员肖笛表示,能够跟随青马协会参观革命战争陈列展、玉汝于成展她感到非常幸运,在领略我党我国我军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她更加体会到革命的不易、发展的艰难、奋斗的紧迫。展览中每一张历史照片的展示,都蕴藏着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而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不懈努力,历史风云中折射出的不仅是令人震撼的伟大精神,还有交托在青年一辈肩上的沉甸甸使命。学百年光辉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农大学子当勉励,牢记使命,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