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青马协会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会

学工部 2021年06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日下午,青马协会《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会在东区新图书馆一层培训室举办。此次活动是“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教育活动知信行“六个一百”行动计划“百场书会读百年”中的读书会活动之一。

此前,为做到读书与观展相结合,青马协会组织习研社、易班发展中心等成员,共同参观军事博物馆、玉汝于成展览,感悟建党初心,牢记强农使命,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目阅读学习领悟。

读书会继续深化“自学阅读、教师导读、小组研讨、交流分享”模式,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历史系讲师孙乔婧做导读。她讲到,《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坚持大历史观的叙述方式,以史论结合的逻辑、通俗易懂的语言,记录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孙乔婧引导学生要在自主阅读的基础上,结合实践锻炼和调研,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取得成就,争做强农兴农青年。

会上,同学们和教师党员划分为3个阅读小组,一起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探索史”“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史”“新时代农大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展开讨论交流。交流中同学们谈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我们党栉风沐雨的奋斗征程,探寻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对启迪思考、凝聚人心、促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马协会成员李玉娇表示,百年来我们的党秉持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开拓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为中国走向富强提供有力支撑。青马协会副会长崔立昊表示,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他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在祖国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域做出贡献。作为一名农科学子,我们应当牢记自己“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怀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家国情怀,作为通过刻苦钻研、不断实践,发扬和传承“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农科学子的智慧才干,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嘉宾点评环节孙乔婧讲到,百年党史是一脉相承的有机统一体,在学习党史中,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同时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党史,见行动,积极投身农村基层,将论文书写在神州大地上。

读书会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丰富学习形式,增加学习趣味性。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萌、思想教育科杨智昊,以及来自青马协会、样板党支部、英才班等3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