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著名扶贫专家李小云推出新书《贫困的终结》

广州日报人民号 2021年06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著名扶贫专家李小云将二十多年的扶贫经历汇集于书,

从微观视角见证了中国扶贫的全过程。

总结扶贫经验,科普扶贫意义,透析扶贫难点。

《贫困的终结》

李小云 著

中信出版社

《贫困的终结》一书以通俗朴实的语言阐释了贫困的根源、消除贫困的困难以及脱贫为何要攻坚等社会关注的问题。作者从理论和国内外减贫实践的角度讨论了扶贫的意义,以及中国摆脱贫困的政治和制度优势。本书同时展示了作者自2015年开始在一个贫困的瑶族村庄展开扶贫实验的个人经历,这些经历从微观层面呈现了中国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的伟大成就。

作者李小云长期担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也长期在各种大型国际论坛上广泛宣传中国的减贫经验。他主持的、由博鳌论坛发布的《亚洲减贫报告》,以及为外交部准备的提交联合国大会的报告《消除贫困:中国的实践》等,均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作者简介:

李小云,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国内外知名发展学家。他于2001年开发了村级扶贫规划方法,被采纳成为21世纪农村扶贫战略的基本框架,并因此获得2004年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2011年全国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李小云扎根云南勐腊县贫困瑶族村河边村展开驻村扶贫,创造了复合型产业与深度贫困综合治理的河边扶贫模式,河边村2018年整村脱贫,成为全国著名脱贫村。李小云因此荣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并于2021年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珺

广州日报人民号2021年6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