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西校区一站式师生服务大厅试运行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2021年06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切实解决师生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学校深入推进西校区一站式师生服务大厅建设项目,服务大厅从6月28日起至7月16日进入试运行阶段。6月30日下午,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副校长钱学军带队检查师生服务大厅试运行情况。

张东军、钱学军逐一走访服务大厅各部门办公室,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入驻服务大厅情况。他们表示,西校区师生服务大厅建设项目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是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回应师生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部门不断优化服务,完善服务大厅各项功能,将“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悉,师生服务大厅设置在西校区主楼一层北侧,旨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服务事项公开化、业务流程清晰化、服务规范统一化”为原则,推动部门协同联动的一站式服务机制,将人工与自助服务相结合,建设高效快捷、环境优雅、师生满意的一流服务体系。

今年5月至6月,学校专题调研了一千余名师生,了解校内师生对于办事大厅的需求和建议以及各单位对办事大厅的工作要求及服务事项。确定了首批进驻单位、岗位服务事项、业务办理时间、人员和自助设备情况等,统筹安排进驻事宜。

目前,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就业创业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处、校工会、校团委等16家单位入驻大厅,开展40余项相关业务。

前来办理科研相关业务的动科学院博士生王彦芦说,“以前要跑到各部门去盖章,现在在服务大厅方便、省时、快捷多了,给服务大厅点赞。”

据介绍,服务大厅将在暑期进行房屋结构和设施设备改造、工程服务项目实施、网上服务大厅建设等工作,预计于今年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党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摄影:马文哲)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