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农学院积极对外拓展资源,深化院地院企合作

农学院 李珊 2021年06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营造“上山下乡”资源拓展氛围的号召,吸引、邀请地方院校、企业到我院调研,积极对外拓展资源,深化院地院企合作,为专家学者“出的去”“干的成”搭建平台、提供多重保障。近日,甘肃省敦煌种业及酒泉钢铁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九圣禾控股集团,以及河南省洛阳农林科学院等地方院校及企业领导分赴我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等进行接待。

甘肃篇

5月25日,甘肃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绍平、副总经理万建元、王善广等,以及酒钢宏兴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周彪、付西孟等一行7人到我院调研交流。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王建华教授、顾日良教授以及李莉副教授于新楼贵宾厅进行接待。

到访来宾就敦煌种业、酒钢集团及其产业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涉及农业方面的各领域进行重点介绍。

张远帆表示,学院愿积极搭建院企合作平台,推动甘肃种业发展的人才培养等相关领域的合作。

王建华教授表示,甘肃酒泉是世界地标性的制种基地,承担为世界多个国家提供花卉及蔬菜种子的制种任务。并就种子质量提升以及种业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后,在张远帆的带领下,甘肃省敦煌种业及酒泉钢铁集团一行共同参观了由我院主办的蔡旭先生纪念展。

新疆篇

5月31日,九圣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舍亚辉、集团总裁赵辉文、九圣禾研究院总经理高雪飞、副总经理侯兴松等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国家玉米改良中心赖锦盛教授、宋伟彬副教授,以及社会服务处杜雨朔于新楼贵宾厅进行接待。

首先,张远帆代表我院对九圣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企业和学院发展情况。舍亚辉表示,九圣禾集团要全面加强现代农业生物种业研发投入,提升种业科技创新水平。

赖锦盛教授表示,近年来,九圣禾集团在国内种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发展突飞猛进,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也将在我国未来农作物现代育种技术产业化应用过程中再创辉煌。并就玉米现代育种技术自主创新以及未来科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河南洛阳篇

6月3日,洛阳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艺,副院长刘瑞芳等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作物栽培与生理研究中心张英华老师、作物化控研究中心李芳军老师、小麦研究中心马骏老师、特用作物研究中心张欢老师,以及玉米研究中心黄伟老师在新楼1005会议室进行接待。

赵红艺从作物研究、牡丹研究、林业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洛阳农林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洛阳农林科学院在抗旱小麦育种、牡丹育种、甘薯育种等方面的优势,并提出通过利用基层院的基地优势和实验优势,加强与农学院的合作,助力科学研究,促进洛阳三农发展。张远帆肯定了洛阳农林科学院定位精准、特色鲜明的办院特点,并从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院布局对农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指出农学院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发展方面义不容辞的责任,表示愿积极探索与洛阳农林科学院合作的新模式。

会上双方就小麦、玉米、甘薯育种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品种选育、实验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