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友办公室到资环学院交流校友工作

资环学院 李辕 2021年06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学院校友参与学校相关活动积极性,5月26日,学校校友办主任骆骢一行6人赴资环学院4区109会议室就校友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学院进行交流探讨,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首先针对学院在校友领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张智烨就学院在“产、学、研”的相关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

崔振岭强调,校友工作是学院文化传承发扬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生们维系与学校、学院情感联结的重要基石,学院未来将积极配合校友办,推动资环学院校友文化建设。

学校校友办主任骆骢针对校友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学校在校友工作方面的历史沿革、工作机制、制度保障等重点内容。明确了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主线,在学院构建校友工作及联络机制上给予了大量建设性意见,为切实推进学院层面开展校友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

王雯强调,校友工作是学院中远期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积极探索工作机制,不断挖掘校友资源,着力维系校友情谊,把校友工作与学院“十四五”谋划布局进行有机结合,为新时期学院发展提供新的可能性。同时通过分享在阿尔伯塔大学期间的经历,勉励学院校友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引导毕业校友树立学院“家文化”。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学院校友联络方式、校友服务机制、探索试点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共建模式等问题进行沟通,骆骢意义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填补了学院在校友工作方面的知识空缺,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明确学院职责,聚焦将校友工作融入学院“十四五”规划当中,助力学院发展。

新时代校友经济研究院院长轩辕建伟及专家侯晓磊,资环学院辅导员李辕、欧文婷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