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四川选调生易丹钦: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在川工作经历分享

选调生人民号 2021年06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中国农业大学2014届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生易丹钦,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工作。离开母校来到四川工作已六年,感谢校领导亲自来川看望我们。借此机会,作为一名在川选调生,向母校、向组织汇报三点体会。

一是专注于事,在反复积淀中提升能力。2015年9月,我从成都市农委到省经信厅轻纺处工作,该处工作涉及全省41个工业大类中的16个,超过200个具体行业,总会有不同挑战同时出现。行业管理中,我各个击破,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都了然于心;难点工作中,我全力以赴,协助推进全省盐业体制改革时,从零开始、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开展法规清理、监管体制改革,统筹解决人员分流安置、民族地区食盐保供等敏感问题。历时一年半,我们高质量完成盐改任务,保障了食盐安全和市场稳定,为分流人员解决了400多个编制,得到国家督察组的高度肯定。

二是敢于突破,在经受磨练中增长才干。2017年8月,经组织安排,我到工信部消费品司挂职,不仅要绷紧“服务部省两级”这根弦,还要做好“沟通桥梁”的作用,对协调服务、沟通联络要求非常高,这也正是我的短板。从鼓起勇气敲门做自我介绍开始,我往返于各个司局打好“前站”,协调省领导拜访事宜,汇报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推动南充、泸州成功创建消费品“三品”示范城市,做好消费品司在川召开2019年全国工作会和分管部长调研行程协调服务等。紧锣密鼓的一系列工作,让我深深感受到,才干是逼出来、磨出来的。

三是永葆初心,在日常工作中收获快乐。2019年4月,结束挂职后,我调到厅酒业处工作。省委作出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的战略部署,建立了省领导联系指导优质白酒产业机制,日常工作由我们处负责。我们抗疫情、抓项目、谋规划、促融合、强品质、做品牌,上半年,全省白酒工业逆势增长,利润占全省工业近五分之一,营收在全国占比首次过半、达成“控股”目标,我打心底感到高兴。每项工作无论大小,都支撑和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即使是繁琐的工作也变成快乐的事情。

最后,感谢组织和母校多年来的培养和关心,感谢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将继续践行农大人扎根盐碱地47年的“曲周精神”,如校歌所唱,“今天我们在这里奋发向上,明天我们从这里铺开万里春光”。

选调生人民号2021年6月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