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昭通市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昭通新闻网 2021年06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6月4日,昭通市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受邀作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

在培训会上,李小云以《乡村振兴的实践与启示》为题,为全市从事乡村振兴工作的专干作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昭通实际,对于昭通市各级干部进一步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据介绍,李小云是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国内外知名发展学家、贫困问题专家。他于2001年开发的村级扶贫规划方法被采纳成为21世纪农村扶贫战略的基本框架,并因此获得2004年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2011年“全国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以来,李小云扎根云南勐腊县贫困瑶族村——河边村开展驻村扶贫,创造了复合型产业与深度贫困综合治理的河边扶贫模式,帮助推动河边村在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河边村目前已经成为全国著名脱贫村。他因此荣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并于2021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此次培训拓展了参训人员的思维和视野。通过培训,市、县、乡、村四级专干结合实际,把乡村振兴谋深谋实、抓紧抓好。

副市长王斌参加培训,并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培训至各县(市、区)。

昭通新闻网2021年6月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