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昆明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麦地冲核心示范区启动运营

新华网 2021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网昆明6月7日电(记者杨静)6日,中国农业大学—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麦地冲核心示范区运营启动仪式在昆明市宜良县九乡麦地冲举行。

“麦地冲小组核心示范区运营启动,标志着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探索与实践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说,乡村振兴是百年来探索实践的重大问题。它没有现成的方案,没有一个可供借鉴的现成的路径,需要进行大量的实践。

2019年9月,中国农业大学与昆明市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试验区获得阶段性成果,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机制、闲置宅基地和农房处置盘活机制、新农人、新乡贤等方面探索出了一些具体的工作做法和初步模式。

在启动仪式上,宜良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欧明锋和旅悦集团副总裁陈晓芸签署了宜良县与旅悦(天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麦地冲组长寇存林和云南麦居彩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CEO潘云春签署了委托运营协议。通过这两个签约,为麦地冲核心示范区的运营提供了外部市场与内部管理的有效保障。(

新华网2021年6月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