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到龙桑寺镇调研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

商河县人民政府网站 2021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6月5日,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芮玉奎到龙桑寺镇调研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冯晓燕,龙桑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吉红,龙桑寺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永刚,县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吕传海陪同参加。

芮玉奎先后来到龙桑寺镇冯集村红领富民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商河县丰盛林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解彩叶草、博阳九号甜瓜、半夏等种植、销售情况。听取了镇、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关于现状、效益、下步打算等方面的汇报。芮玉奎教授对龙桑寺镇的气候、土壤及发展前景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适合本地发展的合理性建议。

冯晓燕充分肯定了龙桑寺镇在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她指出,龙桑寺要坚持“增加数量、提高质量、巩固成效、提升层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培育和储备更多的创业致富人才,引导他们把群众带起来、使群众富起来;要注重做好乡土人才培育工作,把常年活跃在农业生产一线、对本乡本土满怀深情的农民企业家、种养大户和回乡创业人才当成农民致富“领头雁”和乡村振兴“金种子”来培育,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和“带不走”的工作队;要立足现有基础和长远发展,做好集体增收、产业发展工作,切实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目前,冯集村红领富民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博阳九号甜瓜长势良好,预计本月中下旬即可投入市场。除丰盛林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140亩半夏外,全镇发展半夏种植累计达到500余亩,发展金银花、药菊、药参等中草药近3000余亩。中药材产业发展初见雏形。

商河县人民政府网站2021年6月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