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师生每月上网免费流量翻一番 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 2021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经学校研究决定,5月1日起《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调整校园网运行分担费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实行,师生每月上网免费流量翻一番,上网免费流量由10G/月提高到20G/月,使互联网资源更好地支撑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

《通知》实行一个月以来,免费流量翻番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全校师生流量不够用、网费支出压力大等难点痛点问题,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人事处副处长杨凌晔表示:“我对流量翻番的感受还是比较大的,以前每个月的流量都不够,还需要自己加钱,现在是20G,每个月都不需要再充值了。”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深表同意:“我才发现免费流量已经变成20G,怪不得5月没有以前那种到月中就流量告急的情况呢!”党政办公室李笑秋老师表示:“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直击师生‘烦心事’,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扎实推动网费改革将免费流量从10G提升到20G,真正做到用心用情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研究生院尼姣姣老师也深表赞同:“刚开始看到免费流量升级到20G的时候就很兴奋,我的办公电脑和手机每天上网都是用的校网流量,之前10G的时候经常不够用,现在没有这个担忧了,更加方便了网上办公和学习,谢谢学校和信息办给予的福利!”

经管学院陈超老师也表达了惊喜之情:“很惊喜地发现,5月开始上网的免费流量从10G变成了20G。以前每月上网有时会遇到流量不足的情况,现在用起来比较随心所欲,感觉特别方便。再加上网络也很顺畅,工作起来舒适很多。学校把我们的需求都想到了,感觉非常贴心。学校有温度,实事暖人心,感谢学校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信电学院吕春利老师表示:“免费流量翻番后,身边对网络流量限量的抱怨少了很多。现在网络技术中心还有很多好服务,尤其是综合服务平台的统一登录,支撑了很多应用系统,办事大厅流程方便了网上办理,这些都让我们感觉很方便。” 校医院刘旭宇老师表示:“校医院的老师对增加流量特别满意,我们医护人员每年继续教育、培训学习特别多,特别疫情之后都是在线学习,对网络流量需求太大了,这个通知发出来大家就在给学校和信息办点赞。”

师生的肯定是信息化团队继续努力的动力,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将持续把“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服务工作继续落实到位,让师生感受到智慧校园对学校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