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企合作暨“动科发展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2021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及捐赠仪式在动科学院举行。易敢峰常务副总裁代表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支持学院奖教助学、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陈良云总经理代表北京永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支持学院开展新兴学科方向研究与建设。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签约仪式。

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代表学院对两家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新时代有新要求,学院与两家企业存在共同发展的需要,这次强强联手,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将进一步促进企业高新技术攻关,加速推动大北农集团种猪产业和永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饲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畜牧行业培养人才精英,为我国畜牧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贡献。

易敢峰代表公司感谢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了与学校进行长期合作的意愿,并简要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及发展现状。他表示,科技领军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与学校共建种猪研究院,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科技研发实力,开拓共建共享的合作新模式。

陈良云代表公司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的感谢,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期待通过参与共建“坏死性肠炎绿色防控技术实验室”,开展联合攻关,提升技术实力,促进人才培养,推动产品研发,不断提高企业发展水平。

李培景对两家企业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学校工作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到社会服务的有效延伸,学校有责任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与企业开展深度产学研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深化优势互补,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动科学院教授王楚端、副教授刘丹分别介绍了院企合作的基本情况、项目规划及预期目标等。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及捐赠协议并合影留念。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签约仪式。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牧兴农公司总经理吴文,大北农集团院校合作部总监高春艳,院校合作部主管户俊峰、聂茹霞王蒙,北京永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晓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动科学院副院长邹东云、刘国世教授、俞英教授、丁向东副教授、院办主任陈爽、人事秘书张地方、翟丽维博士,美国动物出口集团亚洲区总裁谢稷,生物学院胡晓湘教授,动物医学院周磊副教授,北京农学院副教授邢凯等参加签约仪式。(摄影:马文哲)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