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根力多股份总部圆满举行

邢台市政府 2021年07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现就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7月5日,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根力多股份总部圆满举行  

本次揭牌仪式由威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赵忠祥主持。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副院长王冲,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郭岩彬,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杜章留,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俊兵,根力多股份董事长王淑平,根力多股份副总经理黄裴、邢明振、孟令新、李超、黄鲲、黄鹏、徐振等领导及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助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尹俊兵副县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农业科技领域的最高学府;根力多股份作为中国生物肥料行业领军企业,在同行业中发挥着积极地作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的落户,必将为根力多的进一步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校研究生提供深入培养的平台,这是一项强强联手、互助双赢的合作。与此同时,威县县委县政府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努力使之成为威县人才科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双方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为载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为实现中国肥料产业技术进步、产品创新,真正构建起以作物需求为导向的产品供应体系,支撑中国农业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上,王淑平董事长对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的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阐述了根力多股份的发展成果,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愿景与工作重心。她表示,近年来,根力多与中国农业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5年,根力多与资环学院李季教授合作,并成功举办国际堆肥论坛;2019年,与郭岩彬副教授开始合作,送张云鸽,王秀艳两名员工赴农大学习两年,研究K01、N24等优秀菌株的抑制植物病害作用,并申报了多项发明专利。她希望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的携手共进,相互学习,进一步做好产教深度融合工作,联手促进“研究生要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

王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自2019年以来,学院以郭岩彬副教授为首的研究团队与根力多在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带动根力多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实践相结合、解决行业问题的能力。在此合作的基础上,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落地到根力多,充分发挥企业的产业优势和学校人才培养优势,共同努力推动我国生物肥料产业发展和农业的绿色转型。她希望通过这种合作方式,共同建立“育人为本、创新驱动、服务产业”的产学研合作和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的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为后期具体合作事宜打下基础。

邢台市政府2021年7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