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壶关县与中国农业大学省校合作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上党先锋号微信公众号 2021年07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西红柿有着用作鲜食和用作加工两种用途区别,鲜食西红柿主要是水分多味道好……”“这种尖端有绿色的是口味西红柿的一种,具有更加丰富的口味区别。”7月10日上午,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们穿梭在壶关县东井岭乡松有家庭农场的田间地头之中,一边认真观察着旱地西红柿的不同品种和长势的差别,一边认真聆听着老师们的讲解,而这一幕幕场景也标志着壶关县省校合作基地建设的正式启动并进入实质进展阶段。

7月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国强带领的园艺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97人来到壶关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农产品种植模式暑期社会实践。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深入壶关县东井岭乡松有家庭农场、壶关县龙泉镇嵘芗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店上镇阳光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地,近距离观察农蔬作物生长情况和种植品种区别,并深入了解不同农蔬作物种植的技术特点,为农蔬作物种植技术进一步改进提出意见。

“此次实习实训,对于打开彼此之间深度合作的‘大门’,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推动技术实践应用、实现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真正扎根壶关,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壶关‘三农’事业贡献力量。”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国强说。

据了解,此次壶关县与中国农业大学省校合作基地建设的启动,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壶关县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建立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智库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举措的实施,将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形成一批高水平调研成果,落地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为全市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力量。

上党先锋号微信公众号2021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