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研究生院 2021年07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7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全覆盖 双提升”共建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西区主楼20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主持。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美琳、预备党员张千子分别分享了“七一”当天在天安门广场担任志愿者为庆祝大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保障、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经历和感想。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史博带领大家回顾了“七一”庆祝大会的盛况和相关细节,并围绕五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六个维度领学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岳镇分享了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20214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视等方面解读了《条例》的重要性、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围绕《条例》的各项条款重点解读了修订的内容、修改部分、核心要义,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我校实际解读了《条例》对我校党建工作新的指导性意义。

与会人员学习之后分享了心得体会,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小组长李学迪表示,“听学生支部党员分享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激动心情,回顾庆祝大会的震撼细节,让人感动、振奋又提气。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再次感受了这份政治宣言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我们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好、执行好,共同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教师积极分子边梦雨谈到,“这次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紧跟时代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卢诗雨分享到,“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信念、信仰、信心的来源,让我们在学习工作中面对困难时,能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成为一名党员是光荣的,其荣光之处不在于党员政治身份如何显耀,而在于党员应有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我们要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学生党员李思齐谈到,“青年人要看清时代所需,尽我们的努力,从强农兴农事业、坚强团结基层、坚持自我革新等方面不断学习和进步,将我们的步伐刻在历史上。”学生预备党员李谦君表示,“每个人身处不同的岗位,但依然会为自己能为党和国家发展出一份力而感到光荣。共产党员应当将自己投身于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位置,坚持人民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郭鑫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始终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感党恩、跟党走,在自己的工作或学习岗位上踏实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高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指导和准则,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号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新型高层次人才,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农大贡献、发出农大声音!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和热爱。


分享到:
标签: